Thursday, June 9, 2016

Legion Fellowship 第24届马新汶台圣母军交流会

The 24th Malaysia-Singapore-Taiwan Mandarin-speaking Legion Fellowship was held from 3/6 to 6/6 at the New York Hotel, Johor Baru.

About 400 legionaries from 21 regions of five countries (including Hong Kong) participated this annual event.

The gathering was held over 3 days:

Day 1: Arrival of participants, Thanksgiving Mass and dinner
Day 2: 3 spiritual talks, fellowship and meeting
Day 3: Pilgrimage to Holy Doors, sight seeing, Majodi Center (Bishop office)

Kaoshiong of Taiwan was picked as the host of 2017 Fellowship Gathering.

See Facebook pictures 照片:

1. Day 1 第一天

2. Day 2 第二天


3. Day 3 第三天


第24届马新汶台华语圣母军交流会,在六月三日至六日,假柔佛新山纽约酒店圆满的举行。

这项主题为『慈悲的面容』年度盛会,吸引了来自五个国家(马新汶台及香港)的21个地区/单位,近四百名圣母军团员参加。

交流会的节目以三天/三个阶段进行: 1. 开幕感恩弥撒,迎宾晚宴, 2. 灵修思考、交流,3. 朝圣、户外活动,闭幕晚宴。

开幕感恩弥撒由甲柔教区伯纳德主教主祭,顾有彦、姚佳祝、张凯丰及诗巫教区的江宗欢四位神父共祭。

伯纳德主教热情的欢迎各地军友来到新山。他很谦卑的因为不能以华语与军友交流而表达歉意。无论如何,主教的英语训诲中,赞赏圣母军交流会在新山举行,是本地区推动圣母军事工及使命的一项努力。

他提到教宗方济格在去年圣母无染原罪节日宣布慈悲特殊圣年,对圣母军有着特别的意义。圣母无玷圣心,与慈悲泉源的基督圣心是心心相印,密不可分。所以,以祈祷及服务为主的圣母军,也必须有着如圣心般的爱心。

要有这颗爱心,主教说我们必须: 1)无私、超越自我,2)了解痛苦,知道他人为什么痛苦悲伤,3)本身也要体验痛苦悲伤,方能感同身受。

圣母军有了爱心,一切工作将以爱为出发点,以爱来看待周遭 的人及事物。

主教邀请军友们多多祈祷,祈求自己有着一颗如基督圣心、玛利亚无玷之心般的慈悲之心。最后,他勉励军友们继续慈悲的主要工作 - 探访病人、老人及无助者。

第二天,三位神师分享了三个讲座:姚佳祝神父主讲天主的慈悲;张凯丰神父主讲教会的慈悲;叶保胜神父主讲世界的慈悲。

在这十个小时的密集一天里,军友们从神师的讲座中,更深入的了解天主的慈悲,明白慈悲年的目的,也知道作为一位基督徒、圣母军团员,应该怎样去善度圣年。团员们也利用休息、餐饮时间,相互交流、分享及认识。

傍晚,各地区的代表出席了联络会会议,共商讨相关地区的圣母军发展及动态,也决定明年交流会的主办单位。

第三天大早七点三十分,团员们乘坐巴士,浩浩荡荡的从酒店出发,开始了教堂朝圣及参观的行程。

除了两间慈悲年朝圣教堂 - 圣母无染原罪堂及圣心主教座堂之外,他们也到甲柔教区牧民中心及主教府参观。平易近人的伯纳德主教在主教府欢迎军友的到访。

傍晚回到酒店后,军友们都换上美丽的晚装,出席了惜别晚宴。很快的,交流会已经到了尾声,团员们都依依不舍,尽量利用时间,相互惜别,拍照留念。

晚宴的高潮时刻是宣布明年交流会的主办单位。当 “台湾高雄” 的名字被宣布之后,赢得一片掌声及尖叫声。

第24届交流会就在掌声及“明年高雄见”的告别语中,成功与圆满的结束了。感谢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