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仁爱 、宽恕

一个是该打, 一个是罪有应得。

被打的人还是心有不甘。我被你挥拳一袭,鼻子流血,成了永远的“歪鼻”(YB), 还需要被人抬上救护车,住院两天,身心都受折磨,真没脸。不惑之年,还给一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人袭击,真是遗憾终生。不怪的对方数度要求道歉,被打的一方都不回应。现在对方只被判监禁两天,实在是有点不忿气。(这是给你们的警惕,嘿嘿。。以后别乱来!)

打人者,大好青年,血气方刚,嫉恶如仇。听到了有不义之事,马上义愤填胸,一时失控,不管三七二十一,给个怒拳这老家伙尝尝。过后才知道事态的严重,要向对方抱歉,但却不受理。现在被判监禁两天及罚款六千,得多谢法官网开一面,以情 、以理,以教,来满全法律精神,从轻发落。不怪的新纪元学院新任院长潘永忠激动的说:“啊!我太高兴了!”。但对一个幼嫩的青年来说,已是一个重创及教训了。

一件震动华社 、华教的事件,表面上是落幕了。至少叶新田膝前的乖乖副手第一个发言就是这样说的(我已意料到他会为主人第一个发言的人)。他说希望这判决给所有的人一个警惕,我的主人已经知道这个判决了。

在这事件中,华教 、 华社有学到什么吗?有什么启示吗?有什么警惕?

没有!整个事件证明了都是为私利,为名利,为权利的斗争。这些受人尊敬的长者 、领袖 、学者 、道德护卫者,除了没有以身作则外,也没去自我反省,到底事件到这个地步,是如何造成的。整个事件过程中,没有“共识”,“礼待”,“让步”,“协商”,“牺牲”,“仁”,“义” 等美德出现的丝毫迹象。

我想,华社 、华教错过了一个表扬华人数千年的文化 、道德 、传统美德的机会。领袖也没活出我言我信,我做我言。这一拳是白打,白受;这两天的监牢是白坐,六千罚金是白给的。

以事论事,以这宗打人案来看。

我不期望会看到如耶稣说的:当别人打你右脸时,你也让他打你的左脸。”,更难做到他说的你要原谅他人七十个七次。这是成圣之道,要求非常的高。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宽恕刺杀他的人,也非常人所能作。但最近发生中国温家宝总理原谅向他丢鞋的学生,没有一点启示吗?

中国数千年儒家思想的仁,恕;“仁者爱人”,宽恕的精神去了哪里?

我翻开【董教总】出版,张子深编著的『孔子智慧』,第一面的就是“一颗善心”。颜回说:别人对我好,我也对他好。别人对我不好,我仍然对他好。再往下看,【论语】评选,名列头条的是“一个恕字”。子贡问孔丘:“有一个字可以终身奉行的吗?” 孔子答:“恕也,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在书的结尾,还讲了好多孔子的“仁”是什么。董总诸公,是否有去翻阅?

我们常说,不要如小孩子般的见识。作为华教的领袖,学者,长者,必有宽阔的胸怀,诗书修养内涵。有些事情不能只靠文告 、法律来解决。博士田不是泛泛之辈,不是米田共的田,而是新纪元学院的田,是华教的垦田。你不是潘西满,一介莽夫;你不是三米又维鲁,不认识华人的礼仪廉耻,你是长者,众人的榜样,特别是淳淳学子都要向你看齐。如此的长相,难怪会犯众怒。你在名利斗争中,忘记了华人的美德,你应该走下楼,到董总出版社翻翻华人儒教的书籍,别忘了你是出版人叻!

这个打人者,不就是我们的孩子吗?仁者爱人,爱人如己,有教无类。。。这些不需要我说,一位教育界的风范,是必须具备的。

“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发文告不能解决事情的。

华教到底是什么?教育是什么?


我还是要说,为老不尊,带坏子孙。

打得好,该打!

(我不鼓励暴力,但既然已做了,下次千万别再做)




1 comment:

懵懂总 said...

说的对,打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