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爱之光 - 我的支团

【爱之光】十二月份拙稿


我的支团


赫神父训话


我的支团最近因团员人数增加,而提出要分出第二个支团,“惊动”了神师。

本堂副主任赫乔治神父特地到来参加支团的周会。如他所说,这是他派来加影圣家堂三年后,第一次到来参加我们支团的会议。

赫神父是一位谙华语的印裔神父。他本身是受英语教育,但在五年前,到台湾学习两年的华语课程,说的一口标准的华语,并且能读能写。除此之外,还通晓印度语及马来语,的确是了不起!

他全程的参加会议的进行,对圣母军的操作及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他非常赞赏圣母军的祈祷及工作,特别是拜访的工作。圣母军拜访工作,跨越整个堂区,所以,神父也因圣母军的工作,对堂区的情况,特别是那些贫困,生病及有困难的家庭,有更多的认识。

我的支团已有五十三年的历史了。在这段漫长的岁月里,必定有经历了好多的风风雨雨,挫折沧桑,但今天仍然能够屹立,继续为主的天国默默的耕耘,见证,的确是有它的特出之处。

今年的九月,我的支团迎接了第十八位团员的到来,把偌大的长方形会议桌子填满了,因此就萌生了分团的意念,也决定这意念呈上给本堂神师,寻求批准。

这次神父的到来,以虔诚的祈祷及真诚的聆听心态参加了我们的周会,体验到了圣母军真正的祈祷,工作及圣母的精神,给予这个组织高度的肯定。同样的,支团能够吸引到新的团员,也是因为受邀请来出席会议的普通教友,受到圣神的指引,体会到圣母军的精神,而愿意成为这个组织的一名成员。

他们看到的,听到的,体验到的,就是本支团在过去五年里,在前任及现任团长带领下,以积极的祈祷与工作并进,所体现出来的真正的圣母军精神!

我的支团许多团员虽然年龄都在六十岁以上,但有着非常积极的工作精神。除了祈祷之外,团长每周都有固定的指派探访工作(通常是在星期二),如家庭,医院,老人院,洗肾中心,病者,孤单者等等的探访。

我因工作的关系,不能和他们出访,但却被他们的积极态度和工作的热忱感染到,一有机会,也会去做拜访或其他的积极传教工作。他们是我学习的模范。

手册上说,“圣母军如果没有它的精神,就好比一具尸体。圣母军转化团员的精神,不是飘荡在空气中,等人去吸取。这种有生气的精神是圣宠的产物,要用努力去获得的。。。如果团员不努力,圣母军的精神就要萎靡,甚至于灭亡。。”(319页- 应有积极的工作)。

这个精神就是我们支团的推动力,团员信仰的支柱。只要我们保持着这个精神,把它发扬及传播出去,圣母军一定会继续的为主作证,成己成人!

赫神父认为分团之事,暂时搁置,但勉励团员继续保持这高水准的工作精神及努力。分团之事会作定期的检讨,以支团往后的需要,再作决定。



(陈秀妹姐妹宣誓成为第十八位团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