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痛惜



人走了,才来可惜。

芙蓉袁福才兄在26-12-2009离开了人世。他被大脊骨折磨了整五年,最后瘫痪在床上,度过了非常痛苦的一段岁月,仁慈的天主终于在圣诞过后,召叫他回归天乡。我在一月一日晚上,他逝世的头七,到他家与圣母军军友为他诵经。

我知道他身体有病痛好久了,但恍惚中,好像有见过他一两次,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真糟糕,没有真正的到芙蓉去探望他。

我是同个时候认识他,黄永玉兄及陈广扬“神公”(因为他的儿子是神父),至今也有整二十年了。
(右:广扬兄分享袁兄的生活点滴)

他为人严谨,但非常幽默,喜欢歌唱,还为自己的支团作了一首团歌。几年前,我们时常在区域团会议,圣母军活动,集会及交流会中见面。这几年,可能健康的问题,比较少见到他了。

因为是圣诞期间,每个人都忙,我在他葬礼过后,才得到他逝世的消息,那时候,一阵心酸,为什么没有在他离世前,去探访他。。。或者,去探询有关他病况的消息。。。

欣慰的知道,福才兄在家人的关爱,教会兄弟姐妹,圣母军团员的支持下,勇敢的在信德中,本着圣母军军籍,走完了人生的道路,赢得了这场胜仗!

不过,对我来说,人走后,才会可惜。。。这种感觉,不是第一次了,也不是第一个人。。。

团员们为亡者诵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