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15

老神父的双喜庆 Double celebrations of priests



感动、冲动,我马上的行动。

在脸书上,看到了马六甲圣德肋撒堂为洪澄江、俞怀仁两位老神父神父在一月十一日(星期天),庆祝生日及晋铎周年的讯息,心里一阵感动。多年来,两位神父退休后,受到当地平信徒的关爱及照顾,常为他们庆祝生日及周年,让他们常常生活在喜乐、被爱的环境中。

这次的庆典,是圣德肋撒堂为洪神父的90岁及晋铎60周年、俞神父88岁及晋铎58周年而设。庆典包括一台感恩弥撒及大庆喜宴。

我与洪神父比较认识,也多次见面,特别是他有新书出版的时候,都会给我一个电话通知,邀请我协助推广及促销。俞神父则只见面谈过两、三次,都是在后期担任东甲本堂神父的时期。

不过,他们俩对当地教会毕生的贡献及成果,爱主及爱人的精神,让我非常的敬佩及尊敬。所以得知了这次的难得双庆,马上联络了当地的朋友培鸣兄弟,查看是否还能够索得喜宴的票卷。

离开庆典只有四天的时间,仍然能够得到一张票卷,真的要感谢上主的恩赐!

星期天下午,从加影驾车到了马六甲安东尼的家,受到他与太太的欢迎。这是我住宿的地方。

感恩弥撒于傍晚五时半,假圣德肋撒堂举行。甲柔教区陈志音主教、荣休曾主教、多位教区、主徒会会士、修士修女及数百位教友参加了这台圣祭。

该堂主任黄来发神父,也是这次庆典的东道主,在证道时,除了赞扬这两位神父对教会的贡献及所立的好榜样,也呼吁大家多为圣召祈祷。

晚宴在甲市的中华楼宴会厅举行,共有160席,场面温馨热闹。在场的除了来自甲柔教区各堂区的教友外,还有江神父与俞神父俩来自中国的亲戚。

祝愿两位老神父,主恩满溢、平安喜乐,在神父同僚及教友的爱护及共融中,在主内继续安享他们美丽的夕阳岁月。

阿门。 

(参阅照片 Facebook Pictures)

Birthday and Ordination Celebrations of 2 aged priests on 11-1-2015 in Melak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