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15

文字福传工作坊 Writers workshop




文字必须有灵魂

主徒会属下刚恒毅研究中心(恒研心),于六月十三日假八打灵芥子园举办了一项文字福传工作坊,邀请了星洲日报主笔、言路版编辑张立德兄弟为讲师。黄进龙神父及二十多位来自恒研心、芥子心(芥子福音传播中心)、光仁心(光仁服务中心)及非教会粉红鞋志工团体参与了这项早上九点到下午三点的工作坊。

张立德兄弟引用福音 “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谷:16:15)揭开序幕。分享中道出报章媒体是欢迎文字耕耘者的投稿,包括宗教活动新闻,然而天主教的新闻却是少之又少,而已获得到的版位也被蚕食。

他说,信友们只要稳扎信仰基础,就有信心下笔,从中善用媒体宣传生活化的信仰,这就是福传了。福传的重点是必须信,要有信德;不信,就无法传福音

文字离不开生活、感受、思考,若缺就等于没了灵魂。身为天主教徒,作文字与做人一样,必须有灵魂,没了灵魂,就无法引起共鸣,感动他人。

言谈间,圣言飘飘夹带幽默话语,文字福传工作系着浓浓的召叫气息。

在最后总结与分享中,全体参加者都一致认同,这工作坊让他们受益不少,希望以后还有类似的活动,让更多人受益。(李瑷玲报导

See pictures in Facebook 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