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6

我的左脚手术

准备进修理了Leaving for hospital 
回到家了!Homecoming 
朋友们见到我们,通常都会问我们最近将会去哪里旅行,而我们也会很乐意的告诉我们将会有的旅游行程。不过,今年的下半年,我们的答案是:“要进厂(医院)修理、调整及更换,所以暂时没有旅游的打算”。

过去的两年,我们的确是旅游了好多地方。我常常都会说,能够走就要走,能够行就要行。这是我的体验,腑肺之言。

五年半前,我做了右脚换膝盖关节骨手术,把我的脚痛解决了。从那时开始,我就非常频繁的与太太在国内及到国外旅游。

有钱没健康,不能旅游;有健康没钱,仍然可以旅游,只是有所限制,需看经济能力来决定景点,本地旅游是首选。

太太常常伴我一起出游,但她的健康却是一个鲜为人知的隐忧。过去的三、四年里,太太常常会有晕倒的事件发生。这情况随时可以发生,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要晕倒时,状况好像心脏病般,但只持续约十到二十秒而已,过后就好像若无事生般,恢复正常。经过近三年,沙登政府医院的专科医生悉心的调查与检验之后,证实了需要一个心脏调整仪,来辅助及调整心跳。

感谢天主,在这么多次出国旅游中,这种情况从没发生,每次都是在没出国的时候发生。我和太太常有提出这个问题:假如有一天,晕过去了,不会再醒过来,怎么办?太太会坦然的说,就交给天主吧!我们就以这种心态,往前看,往前走。

今年的七月,太太进入心脏医院,装置了一个心跳调整仪,过后,还动了一次眼皮下坠矫正手术,接下来就是轮到我“进厂”修理我的问题时候了。

两年前,我的左脚膝盖关节已经开始给我麻烦了。今年年头,我决定是时候来个换零件,恢复我步行的能力。

9月7日,我住进了苏邦再也医药中心,隔天(8/9 圣母诞辰)进行了手术。感谢天主,一切顺利完成,三天后的今天(11-9-16)我出院回家休养。往后的一个月,我需要进行复建运动,这是最痛苦的时候。复建就是要克服痊愈的痛。希望不久,我就会恢复正常的步行能力,走更远,更多的路。

我要谢谢许多神父、教友、朋友们的祝福、关怀及祈祷,使到我的手术顺利成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