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9

Acies 检阅典礼


圣母军检阅典礼


三月十六日星期天下午二时正,近一千名来自吉隆坡总教区中、英、印、国语及菲律宾语的圣母军团员,聚集在吉隆坡圣若望总主教座堂,参加一年一度的检阅典礼,重发对圣母玛利亚效忠的奉献誓愿。

检阅典礼的名称,来自拉丁文的 Acies,意思就是“将军队列成战阵”。当天的场面的确如此。近千名团员,在近摄氏38度的艳阳下,手撑着个别支团、区团的军旗,排成阵势,在廖炳坚总主教及区域团、区团神师带领下,浩浩荡荡的进入教堂,场面威武隆重。

廖炳坚总主教在他的致辞训诲中,表达了心中的喜悦,看到这么多圣母军出席这个典礼。他说圣母军不只是被召叫去拉人进教,确实的是先自我皈依,亲近基督,孝爱圣母。在这多元种族、多元宗教的马来西亚,被召叫去活出福音生活,为耶稣作证。我们要走出去,分享耶稣、圣母玛利亚及若瑟在自己生活中的故事,所看到的奇迹,去宽恕及去爱。圣母军是基督的军队,所有也具有维护我们的信仰的使命。

过后,总主教身先士众的来到了圣母态像前,手握军旗宣读了奉献词:“我的母皇,我的母亲,我全属于妳,我所有的一切都属于妳”。其他的神师也步总主教之后,高声宣读了同样的奉献词。

因为人数众多,团员分成四人一组,列队来到圣母像前,一同宣读奉献词。典礼在圣体降福之后,于四点四十分,圆满结束。

检阅典礼每年在三月二十五日,或靠近的前后日期举行,是圣母军的常年大典,每一位团员都必须参加。任何团员,若能参加而不参加,就证明他们圣母军的精神不足,甚至没有。这样的团员,对于圣母军是没有什么价值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