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险过剃头










这就是所谓的 “险过剃头”。

早几天我在削水果,所用的小刀是锋利无比。因为自己大意,又要快,几乎把手指也削了一片(看看图片就知道)。幸亏只是如纸般薄薄的一曾皮!

说到那把锋利的小刀,这是我们花了很多时间,跨越国界才找到的的。

记得大约十年前,一位台湾的陈女士,应邀来吉隆坡为我们主持一个领袖培训。节目结束后,我就带了她观光及到郊外看看本地自然风景和品尝本地水果。

她随时带了一把小刀,就是用来削水果的。在离开前,她把小刀送了给我,我也不客气的手下,但当时只把它当成是她的一番好意,没有太注意是什么样的小刀。

过后,在家拿出来用一用,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一把小刀。不得了,这把小刀可是锋利无比,削水果,切肉,切面包,胜任愉快。再看看,原来是瑞士出品的 Victorinox 品牌。

以后就在逛街或一些售卖这类用品的商店看看是否可以买到这个牌子的同样小刀,但好多年了,都还没有看到。

直到四年前,到澳洲参加儿子毕业典礼的时候,才在一家专卖店看到了这把小刀。太太买了好多把,除了自己用之外,还送给一些亲戚朋友。

这就是“险过剃头”的小刀故事。

2 comments:

Andrew Douglas Foo said...

LOL I cut my thumb when using for the 1st time yesterday... Very sharp indeed.

Simon Kajang said...

No fear, just apply "double prawn" herbal o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