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爱之光四月份)

在最近一次周会结束后,离开会议室下楼时,我在吹着口哨。一位军友打趣的说:“哗!春风得意,心情这么好”。

其实当时我的心情不是好,脑袋里也装满烦恼,但我却在吹着口哨!这是我解压及放松自己的一个方法。吹口哨可以使到自己心情愉快,自我鼓励,不是逃避,而是推动自己更勇敢,更积极的去解决困难及问题。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在不同的时候,有工作,事业,家庭,经济及人事间的问题及困扰,生活也有高潮和低潮的时候,只是层度及态度上的不同而已。问题终都要去面对,去解决,然后生活才能够继续下去。

在过去的一年多里,因为经济大气候的改变,作为一名从商者,面对着许多挑战和冲击。我的工作环境和时间,生活习惯,也有了很大的改变。在这个时候,我面对的最大挑战,却不是经济,不是工作,也不是家庭,而是作为一名圣母军团员,一位教会的工作者,我该何去何从!

工作上的各种要求,那排山倒海般的各种大小,琐碎杂务,令我有点措手不及之感,进而影响了我在教会的工作,特别是圣母军的工作。我曾经想过向支团拿个长假,或放下教会的一些工作,或者就干脆就不干了。

在一天冗长的工作时间后,回到家,已经是精疲力竭了。无可否认的,这和年龄也有关系。虽然家务有太太照顾,但还有其他许多拉杂的事情自己还得去做。晚饭刚赶着吃完,就得赶着去开会,有时真的很懒惰,就是想赖在家里。周末也是“人闲心不闲”,就只想留在家里,好好的清静休息,或者利用这空闲时间做些策划的思考。

但是圣母军就是一种你不会轻言放弃的职责。想起自己整三十年的军龄,绝不是庆幸取巧而来的。这三十年“修得的道行”,就是为面对困难而准备的。所谓“养兵千日,用在一时”,这是我拿出储备来使用的时候了。这修养,就是我的后劲了。

这也使我想起好多好多年前,对一些团员所说的话。许多团员,他们都是上班族,朝九晚五,还得提早离家去赶巴士,下班后到家,已是六,七点了。等于说他们一天的工作时间,超过了十二个小时。同样的,他们也是匆匆忙忙的赶着去参加会议,或教会的其他活动。我对他们非常的敬佩。我曾对他们说,“你们的一小时工作,可以抵的上我们这些有车人士的三小时工作”。

他们就是我的榜样,我的鼓励,我的推动力。今天我虽然因工作忙碌,不能很投入的去尽职我圣母军的工作及义务,但我不应该为此而气馁,应该更积极的去面对。

圣母军要求团员勇敢的去做艰难的工作,也要求在艰难中继续的工作。圣母军的服务是『必须穿上天主的全副武装』,『不得逃避辛劳和痛苦』,及『必须贯彻到底』。

我仍然会继续的『开会,开会,开会』,直到那一天,和天主『相会』,那才是我『闭会』的时候,那才是一个圆满的结束,那才是我不幹的时候了!

1 comment:

Ai De Xiao Hua said...

Jia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