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修女的圣召过程

这趟『朝圣的奔驰』的确是很短及紧凑。年纪大了,体能也大不如前,四个半小时的飞机航程,加上三个小时提早到机场登记,再加上一个小时的机场到家的计程车时间,回到家,已经是精疲力竭了。。。到今天还没有回复体能。。。真是哎呀呀!

『朝圣的奔驰』没有使到我即时的变的事圣洁(holy),但我对圣洁,却是有另一番的体验及概念革新。你不可能身在臭豆腐摊,不会沾染到臭豆腐味;同样的,到了圣洁的修院,接触到清心寡欲的修女们,不会毫无感动!

特别是看到玛丽亚修女及她的姐妹修女们发自内心的喜乐及和祥,我一定会更鞭策自己醒悟到,作为一位基督徒,圣洁的生活,才是取悦于天主的生活,是成圣的必然条件。

玛丽亚修女在发愿过后,分享了她的圣召过程。得到她的允许,特别放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耶稣钟爱的玛利亚修女的圣召故事 (修女原文)

成为修女不是我的梦想,更不是我的第一志愿,但他却召叫了我。那一年,我21岁,我没有惊惶失措,也没有任何疑惑这个召叫的真实性,更没有太多的<为什么是我>。我在心里回应了他的召叫,虽然那时我并无完整的概念,对於当一个隐修女是怎么的一回事!

过了几年,他又召叫了我。那年我完成了学业。这次的讯息是<离开你的故乡,你的家族和你父亲的家,往我指给你的地方去,我要使你成为一个福源>。从那天起我明白了,我将离开我的出生地,到另一个陌生的国度,永远不再返家了!所幸他并没有说:你得马上行动,实行我在你生命中的划。因此我在心里答复他说:<给我几年时间,好让我能与家人欢聚之後,我会完完全全的属於你>。他答应了!他降福了我的工作,更让我处处遇贵人,让我很顺利的拿到签证入境台湾。

在我要启程开始我人生的另一个阶段时,当时的台湾政治局势很不稳定,满城风雨,友人劝说:迟些时候再去吧!你一个人,单身女子,去到陌生地,人生路不熟,举目无亲,万一有个什么的。。。怎么办。。。。我不为所动,我回想起当我与修女联络时,从电话的另一端,传过来的第一句话是:<离开你的故乡,你的家族和你父亲的家,往我指给你的地方去,我要使你成为一个福源>。我愣住了,同样的讯息!因此我不想拖时间,毅然决定的说走就走,因为不管成功或失败,至少我已答复了他的召叫,实现了我对他的承诺。

2004年5月6日,我只带了300美金和两双鞋子来台湾,身上没有信用卡,没有第二套换洗衣服,更不用说带旅行袋。在大马国际机场,当我把手机交给友人时,她说到:会不会是个骗局。。。?我看著手中单程的机票,只微笑道再见,头也不回的昂首走进栅栏。我真的按照修女的指示,不带任何东西就来了。过了几个小时,我在桃园机场等待著一个我素未谋面的人,接我去深坑隐修院报到。当天晚上7时左右,我踏入了隐院禁地。

结果呢,今天2010年5月23日,恕我斗胆的对你们在座的每一位说:我比亚巴郎幸运,因为在我活著的时候,我已进入了福地。现在我愿意邀请大家同我一起赞颂说:<我的灵魂颂扬上主,我的心灵欢跃於我的救主天主,因为他垂顾了他卑微的使女,今後万代的人都要称我有福>。天主赏报大家参与我的奉献,分享我的喜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