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我的故事








【爱之光】 七月份


我的故事,圣母军的故事



十八年了!

加影圣家堂第十八届华文慕道班,在七月的第二个星期二,正式开课了,这也是我第十八年的慕道班服务。

圣母军的精神及其恩宠,显示在它的果实。圣母军负起一个平信徒组织该做的各种重大及重要的工作(虽然在缺乏神恩的世俗眼光里,有时会不被认同)。勇敢的团员们忘我的奉献及牺牲,也彰显了圣母对这个她喜爱的团体扶助及照顾。

圣母军其中一项独树一帜的工作,就是福音传播。圣母军创始人杜辉兄弟在他的许多写作及课题中,半数就是和福传有关,而这些也成为了圣母军福传工作的根基。

所有的圣母军团员都被受促及提醒,福传该先从我们自己开始,且源自内心,渴望所有灵魂的救赎。圣母军的体系里,有着各种教导,方法及行动去完成这个目标,如家庭探访,医院,老人院,孤儿院探访,照顾孤独,被人遗弃者及各种接触工作。这些都是把教会的真理及福音伸展出去的途径。

将近三十年的圣母军生活,我不能成圣,但至少“成人”—— 成为一个身经百战,伤痕累累,但经验丰富,见过世面的人。三十年看尽了世间的人情冷暖,人生的生离死别,信与不信,爱与不爱,编制成了我的信仰故事。

在这三十年里,虽然没有走遍世界,但却可大胆的承认,曾用了十八年,走遍了东南西北马,新加坡,汶莱及台湾,与许多人称兄道弟(妹),这是拜圣母军交流会所赐,对我的生活经验,信仰的生活,人生故事,增加了深度。

慕道班就是分享人生故事的最好地方。慕道是一个信仰的旅程,是和耶稣相遇的旅程。在慕道班里,慕道者要听到的,要认识的,是一个生活的耶稣,是一个有生命的耶稣。我的信仰故事,就是引领他们和这位生活中的耶稣相遇的媒介。

圣母军的工作,可谓是一个户外的工作,而慕道班的工作,则是室内的工作。作为在外面常常“游荡”的人,能够回到室内和想认识耶稣的人分享耶稣,我生命中的耶稣,的确是件赏心乐事!

慕道班,我的故事,圣母军的故事。

十八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