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10

怀缅,追思

【爱之光】十一月份


周年怀缅,追思已亡


我所属的『忧苦之慰』支团刚庆祝了成立54周年。

这个华文支团,应该是堂区历史最悠久的一个善会组织,最接近的另一个是圣文生济贫会,有四十年的历史了。

回想起三十多年前刚搬到加影时,我心仪要加入的组织是侍卫团(Warden),因为这是我在吉隆坡的玫瑰堂所参加的组织。指引教友入座,收献金,维持交通是我习惯的工作。

我尚记得在某一年的玫瑰堂主保日,因为有庆典,所以停车场要关闭。我被指派一早就到教堂指挥交通。我一个人把交通管理的井井有条,没有任何状况或困难。我想当时的人(教友)比较温和有礼,也有替代的停车位可以使用。假如是现在,可能很多驾车人士会不听指示,会争吵,会蛮不讲理,可能还会动粗。

加入圣母军是件偶然的事。当时的传道员梁姑,邀请我来参加圣母军开会。我当时对圣母军是个什么咚咚,毫无头绪,只因为是盛情难却,就来看看吧。

我想是团员报告的工作引起了我的兴趣,进而继续的到来参加每个星期的周会。我记得当时团员有很多探访的工作,但缺乏交通工具。他们都得乘搭公共巴士,包括去吉隆坡参加区团会议,非常的费力费时,但他们的精神,使我肃然起敬。当时我是有车人士,可以使用我的汽车载团员去做拜访工作,感觉上是能够助他们一臂之力,但我确实也很喜欢探访的工作。

从经验来说,我觉得邀请有兴趣的教友来参加周会,可以使到他们对圣母军及其工作有更多的认识,进而吸引他们。正如耶稣对约翰洗者的门徒说的:“你们来看看吧”(若1:39)。不过我们这里的上级部门有指令不能邀请非团员到来列席周会,这可能会剥夺了别人想多认识圣母军的机会。同样的,也会给外人一个误解,圣母军的周会很神秘的,里面有不能让外人知道的秘密议程。

转眼三个月的时间过了,接下来就是宣誓作为团员,接下来就是当上了职员,接下来就认识了很多朋友,接下来就去过了很多地方,认识更多的朋友,接下来。。。。三十年就这样的过去了!

如今情景仍在,但斯人已去,梁姑已经回归天国十多载。当时我加入的支团团长张志明兄弟,也在数月前,蒙主恩召。我的工作伙伴,常常一起出外做拜访工作的李德兰姐,今年也回归了天乡。

好多位后辈,长则十年,短则五年,都因不同的原因,离开了圣母军。庆幸的是,圣母继续的召叫了新的团员进入本支团,使到这个支团能够继续的蓬勃发展下去。目前我们共有20位团员。

在这54周年的欢庆里,一切光荣都归天主。这个支团生存了超过半个世纪,见证了好多为主作出奉献及牺牲的团员及神师们的努力及坚持。这里要特别怀念已亡的苏召德神父,陈安当神父及张学礼神父,他们都是圣母军的大力支持者,是圣母军的恩人。他们现在都安眠在加影圣家义山里,愿天主赐给他们应得的赏报,安息主怀。

在这追思已亡的十一月份里,我们记得所有逝去的军友,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永远都活在我们的心中。

愿我们的已亡团员,以及一切已亡的信友,赖天主的仁慈,得享安息。阿门。





梁姑之墓







三位神父之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