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15

主,求你垂听

“所有的人应该受到平等对待,无论他们是谁,或爱谁” 美国总统奥巴马

美国最高法院裁决同性婚姻合法化,引起了极大的反应,特别是基督教会及其信徒。

网上可以看到一些天主教徒的迅速反应,大都是表达判决的不满及责骂同性恋者。

有些则用非常粗暴、低俗的语言来批判同性恋者及同性婚姻的判决。3,

我感到非常的伤心。我伤心不是美国法院的判决,而是对我一些天主教徒兄弟姐妹的态度及言语的失望及反感。。

有些甚至以权威的方式发表意见,有时还以天主的姿态来训导。

到底他们对这个课题知多少?他们有真正用心去了解他们正在批判的人的生活吗?他们是真的关心吗?还是听从教会教导如此而已?

有些是以“我是道德的保护者”,“我是道德者”,”我比你更圣洁” 的姿态来教导他人。

在天主的眼中,这些被批判者的道德操守可能比我们之中高的多呢!

 我祈求:


仁慈的天父,


我深信你建立的婚姻圣事,丝毫没有改变及受到威胁。
它绝对不会被世俗法庭、或受造物能够改变。

美国最高法院的判决,是关乎你所创造的人。
他们也是与你其他孩子一样的爱你,或者更爱你。

不过,许多你的其他“好孩子”在判决公布后,非常火热的代你发言,有些更如真实的好像是你在说话。

谴责与判断如箭出弓,非常的快速。残酷、低俗、粗暴的语言,从你所谓圣洁可爱的孩子口中说出,毫不留情。

天父,我恳切的祈求你, 在这时刻,给我一个冷静的头脑,作为一个普通的罪人孩子。恩赐我这个机会,让我能够去学习、了解及感受你这些男男女女的孩子。他/她们的性取向不是各自的选择,而是来自母胎。这就是你创造的奥秘。

给我一颗怜悯的心,去爱及拥抱他们,庆祝你仁爱的创造之喜悦。

我也祈求你,赐给我特别恩宠,让我成为接受千百石块丢掷的那位,而不是投第一块的人。

祝福我这个机会,更深入的了解基督为我们牺牲的大爱深层意义,及了解教会仁爱的训导。

这个时刻是一个珍贵的机会,让我们
去爱,
去了解,
去尊重,
及与他/她们同行。

不是可怜
不是同情
不是憎恨
而是待他如己
平坐平起

所有的人都应该受到平等看待,
无论他们是谁
及爱谁

阿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