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15

好书介绍 Good books

(This post is written in Mandarin only)



昨天早上去了光仁一趟,为教堂的书摊补货。

秋月正在招待一群顾客,都是在购买圣诞礼物。光仁有着好多物品,适合作为圣诞节的礼物。

我也选了几本书,送给我两位青少年代子,另外自己也买了两本书。

过后我打算到一家医院探望一位基督徒病者,就问问秋月光仁有什么适合的书或祈祷册子,可以送给病人阅读。

秋月介绍了古伦神父的一本书,名为『陪伴一生的医治』。

翻了看看,的确是一本对病人非常适合的书。古伦神父以简短的分享、辅导及鼓励,指引病人看到积极的一面,特别是天主恩典的临在。

探望病人并不是件容易的事,特别是那些得到重病或病末者。这本书是我们与病人及其家人沟通的媒介,里面包含了感恩、祈祷、及祈福。书内的文章本身就就是祈祷(祷告)。

征得病人及家人的同意,我把数篇文章读了出来,作为我们共同的祈祷及反省,也给病人鼓励。

这是一本非常值得 - 价钱及内容 - 拥有的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