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6

Road trip 走透透 2


第二天(12/1),兴文带我们到一位军友安妮姐妹的咖啡店吃早餐 (长江咖啡店)。

安妮姐妹特地自己冲泡美味的奶咖啡,味道浓郁,好喝的没得顶,更甚者,她不收我们的钱,东家请喝!

早餐过后,我们前往金宝耶稣圣心堂朝圣。这教堂是槟城教区准定的朝圣教堂。

目前的堂区主任是陈亿赐神父,当天他人在新山,参加该教区新主教的晋牧典礼。

离开教堂,我们前往附近的马林那瓦新村,探访一位名为蔡汉威的年轻人。

大约在 三、四个月前,我接到陈一赐神父的讯息,有一位马林那瓦的青年,因为脑肿瘤昏迷,从怡保中央医院,送到吉隆坡中央医院医治。

当我到医院看他时,他昏迷不醒人事,正等待医生为他电疗,以缩小肿瘤。

在第二次探访的时候,遇见了他的父母及妹妹、弟弟。

经过数次的电疗之后,他病情好转,清醒及可以交谈,但一边身体行动不良,包括手与脚。

物理治疗使到他能够下床步行。我戏言,当他复原的时候,我希望到他家拜访他。

他的父母等都很高兴,说假如我去他们的家,将会做擂茶请我吃。

 昨天,我们很感谢天主巧妙的安排, 真的如愿以偿,到马林那瓦的的家探访阿威及家人。

更巧的是,兴文在阿伟病危在怡保中央医院的时候,带神父为他傅油的人。

兴文第一次见与阿威家人见面,大家都非常的感动。

阿威现在已经80%康复了,只是左手及脚动作还未到完全使用自如的地步。

阿威的父母马上建议请我们吃擂茶。假如我们提早通知,妈妈一定会亲自制作擂茶招待我们,但因为是临时的安排,所以带我们到附近一摊擂茶档招待我们。

这里的擂茶也非常的美味。黄志贤吃了这里的擂茶,把以前吃的擂茶不良的印象一扫而空,马上爱上了它!

 告别了阿威及家人,我们往实兆远前进。

我们在下午四点左右抵达实兆远,进住酒店。晚上8时,当地军友祖德等招待我们晚餐,互相交流。

很高兴的见到久违的祖英,他目前忙着带领朝圣团,到耶路撒冷、罗马、露德、法蒂玛等地朝圣,非常的忙碌。

今天早上,祖德带我们到一间河边的马来摊档享用印度煎饼,然後到红土坎参观。

谢谢实兆远军友的热情接待,特别是祖德忙里偷闲,招待我们,感觉不尽。

十点左右,我们离开实兆远,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北海前进。途中,我们经过班台,到双溪巴都新村探访干女儿欣茹的父母及婆婆。

欣茹目前在澳洲,她的妈妈Rose热情的欢迎我们,并请我们到班台的一间老字号咖啡店用午餐。

午餐后,我们续程前往北海。此段旅程容后续。

(更多照片 Facebook)

Fantastic Looi Cha (granded tea soup)
On second day, we had breakfast at a legionary's coffee shop. She made the wonderful milk coffee personally and FOC !

We left for Sacred Heart Church in Kampar for Year of Mercy pilgrimage.

Later, we visited a young man who is recovering from brain tumour radiotherapy.

We continue our journey to Sitiawan, and arrived at about 4 pm.

Local fellow legionaries headed by Joseph Ting, welcomed us warmly and treated us to a restaurant dinner.

Today, Joseph brought us for a tour of Lumut, a naval town.

After bidding Joseph goodbye, we headed for our next destination - Butterworth.

Enroute, we stopped by Pantai Remis for a brief visit to Rose. She is mother of my Goddaughter Celina, who is now in Australia.

We arrived at Butterworth at 3 pm. Story to be continued.

(see pictures in Facebo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