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16

小城的大日子 Big day in a small town



知知港是森美兰州中北部的一个小山城。八、九十年代,以出产沙劳越品种黄梨(凤梨)而出名。正如其他小镇一样,因为人口移动,年轻人都到城市求学、工作,农作后继无人,美味的知知港黄梨,就成为了绝响,空留回味。不过,目前知知港的其他水果如榴莲、山竹、红毛丹等,仍然保持着一定的参量,水果季节时,吸引好多的游客到来。

近年来,当地也兴起了一股自然与环保旅游热潮。每个周末,好多游客都会到来知知港邻近的环保度假村住宿,然后到小镇一游,购买及品尝道地的土产及美食。我本人也曾多次到此一游,体会到游客的到来,直接与间接的把消费价格推高了,但也让本地的商家受益不少。

树立在进入知知港市镇路口的圣奥斯定教堂,是一些游客参观的景点之一。这间超过百年历史歌德式天主教教堂,坐落在一个小山丘上,外观典雅,环境优美,是个灵修的歇息所,也因此吸引了好多其他基督教派的兄弟姐妹、非基督教朋友们的到来参观。

今年的六月中旬,新设计的祭台完工,让这座历史性的教堂内部,更增添了优雅与圣洁安宁的氛围。设计的美观,特别是圣体龛就是教堂的缩影,工匠的精湛手艺,令人叹为观止。

不久前的八月二十八日(星期天),圣奥斯定教堂欢庆了第111届的堂区主保日,吸引了来自远近各堂区超过300位信徒到来参加,场面非常的热闹。一群为数约15人的新山圣母军团员,也特地到此朝圣及参加主保庆典。

感恩弥撒在下午四点半举行,来自甲柔教区的王春新神父主礼,芙蓉圣母往教堂主任赫乔治神父、副本堂桂神父、加影圣家教堂主任苏瑞恩神父、陈永强神父共祭。

“名嘴”王春新神父一贯幽默搞笑、真材实料的讲道,令在座者聚精会神、共鸣嬉笑。王神父分享了自己的圣召故事,司铎生活的挑战,进而勉励信徒们,特别是父母者,该为自己的孩子多献祈祷,并鼓励他们回应天主的召叫。

弥撒后,大家分享了知知港教友们悉心烹煮的美味晚餐,大快朵颐。当天的食物包括道地的客家酿豆腐、炸猪肉、咖哩山猪肉等,还有好多的山竹、冷萨、罗贡等应季水果招待。

来自加影的小牧童妈妈团及教友,特地呈现了多项余兴节目,包括舞蹈、口琴演奏项目助兴,娱乐大众。

圣奥斯定,请为我们祈求,特别是知知港的教会。求你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平安喜乐;信徒们信德坚强,以日常生活,赞美歌颂主恩典浩瀚,以身作则,广传耶稣基督的福音。阿门。

St. Augustine's Church Feast Day celebrations (see pictures in Facebook below)

(观看照片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