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Fractured bones & broken nose 隔岸观火


The Senate President of New Era College in Kajang, Dr. Yap Sin Tian, who is also the Chairman of Dong Jiao Zhong was punched by a former student of the college during his speech at the Convocation 2008 at the New Era College yesterday. He sustained fractured cheek bone and bleeding nose. He was later sent by ambulance to Kajang Medcal Center for treatment.

Yap has been embroiled in a long-running spat with kua Kia Soong, the Principle of the New Era College whose contract expired on 31-12-2008.

This will be a black mark in the history of Chinese education and exposed the ugliness and seriousness of the on going "fight" between them.


上梁不正下梁歪
孩子迷失不乖乖
拳头一挥夾骨裂
老叶挂彩鼻歪歪
活该
活该
这是华教的悲哀
这是华社的伤哉
长辈没以身作则
孩子当然变坏坏
遗害
遗害

董总主席叶新田被打,是华社的家庭悲剧。作为华社顶尖的人物,德高望重,受人尊敬,却被一位年轻人打的鼻梁歪,是各造人物好好思考的时候了。

我当然不赞同暴力,我强烈谴责暴力。这位打人的年轻人做的不对,应当以法律来处置。但在此同时,我们不要模糊焦点,那就是导致今天这个地步,这个场面的原因及有关人物。假如这年轻人该受到法律的制裁的话,那这批“误人子弟”“教坏子孙” 的长辈,也应该受到处罚和谴责。

我只是隔岸观火,知道的都是从新闻报导或道听途说而来。那天事发后,有听某些朋友说,叶新田在新院的纠纷中,很少发言,不知有意还是无意的,或者是策略性的保持低调。经过好久时间,终于等到过了十二月三十一号,是出面的时候了。这次上台说话,威风八面,但却是挂彩而归,难道是天意呗!而也有人说,常常发言的,说的最多的,应该是他的忠心副手邹寿汉,他忠心耿耿,处处维护主人,可说是最忠诚的波比,他应该代主人领受这一拳。

的确,邹寿汉常常语出惊人。就如他主子被打后,他唯恐天下不乱,马上就推出“阴谋”论,意图把这事件搞得更大,捞个本。

我只能衷心的希望大家能够从这启事件中,得到领悟,放下个人的或集团的利益,而以华教及华社的广大利益为依归,尽快的把这董总 、新院风波平息。够了!Enough is enough.

伊拉克有丢鞋的人,马来西亚有挥拳的人,是好汉还是枭雄,那得看看你是以什么心态及立场来煮酒论英雄了。

5 comments:

Ngu said...

老柯被赶出新学院,是华社的悲哀

老叶被人打,也是华社的悲哀

我综合从报章上的讯息做出我自己的结论(未必是对的),老叶和老柯都不是好东西,我现在持有的态度就是如你的贴子的标题一样:隔岸观火。这更是华社的悲哀

总之,打人是不对的。

溪水信女 said...

人,谁能无错?
只有特地重犯同样的错才是错!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人,在那里跌倒,就要在那里站起。
自己跌倒要自己爬起来。
小时候,看到有人跌倒,旁人没有扶他一把,只给他凳子,给他时间,给他空间,在旁等待他自己起来,坐在凳子上,再等他慢慢站起来,也许,他可以走,也许,他需要看医生。我觉得旁人很残忍,后来,大人解释:我们不能扶他,因为怕更伤他,我们不知道他伤在那里。够经验,够智慧吧!
相信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有其冥冥中注定的意义与目的。
他那一拳是那里学来的?是“受拳者”?“授权者”?“掌拳者”?也许吧!
宽恕!原谅!才可以治疗“挥拳者”与“受拳者”,但责任需要代价,它需要交代,它更需要弥补!
xinnv

Simon Kajang said...

在神圣学府之地,发生权力之争,但用的权术,却是外面社会的一般手段 - 破坏 、诋毁 、抹黑 、仇恨之言语,最终学子也受感染,使用外面的方式来解决,确是长者之过。如阿Ngu 说的,两个都不是好家伙,因为都坚持自己立场,自己是对的。

现在,打人者已被捕,关进扣留所,已是够他受了。假如老叶能够宽容的给他某个层度的机会补赎,免受牢狱之刑,这也是华人宽恕的美德典范。亡羊补牢,还未晚矣。

最重要的,还是把这场纠纷给予解决。

Unknown said...

He deserve it, serve him right. Good punch!

Simon Kajang said...

I totally agreed it was a good punch but a misguided move.

Anyway, it is called NEC Punch! Available now at the nearest Mamak st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