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交流会

我会在六月三到到十号,到台北参加全球华文圣母军交流会。五月份,我在【爱之光】写了一篇有关交流会的感想,特此转载于此与各位分享(假如你没看【爱之光】)。


我和你

转眼间,又是交流会的时候了。

2009 年第十七届马、新、汶、台华文圣母军交流会,将在六月四日假台北的剑潭活动中心开幕。这是交流会第二次在台湾举行。

适逢今年是天主教在台湾建教150周年,交流会也就成为了欢庆的一个项目,到时必有一番热闹。而我们这些外地来的客人,躬逢其盛,能够参与及感受这个恩典带来的喜悦及祝福,确实是毕生难忘的体验。

我的心情也随着日期的逐渐靠近,而有着一股兴奋涌上心头。想到能够见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军友们,以主之名而相聚,在圣母妈妈的怀抱里,几天的集会,寒暄问侯,兄弟姐妹的亲近,交换心得和经验,共同吃喝玩乐,把酒(茶)抒情谊,真是人生难得。信仰路上有着这群兄弟姐妹,人生难得,夫复何求呢!

我在翻阅圣母军手册的时候,里面放了一张照片,拍摄日期是 4-6-1991,那是十八年前的事了!那时,东、西马圣母军刚开始有了联络。照片中的三个人,英姿风发,脸上挂着迷人的微笑。今天,这三人都已经各奔东西,寻求不同的理想。

假如你以为自己看的不清楚,我可以告诉你,左边那位的确是我。中间的是黄聪颖,追求修道生活,目前是主徒会的修生,身在台湾。最右的是诗巫的陈冉颖,当时应该是刚二十出头的小伙子,满怀壮志和憧憬,现在已经有个美满的家庭,育有好多个孩子。当时他是到吉隆坡旅游的。

各地华文圣母军1990年,在诗巫第一次集会后,开始了各种的交流活动。两年后,也就是 1992年,第一届圣母军交流会,成功的在亚庇举行了。

假如要引用当年圣母军在爱尔兰成立的情景,华文圣母军交流会的成立也该如此戏剧化的形容: “在今日看来,马、新、汶、台华文圣母军交流会有可观的跨越洲际的发展,但它的产生却很简单。它不是经过一番思考后组织起来的。它的形成极其自然。关于它的规章或操作方式,事先没有筹划,纯然是出于一个提议,那就是各地圣母军应该互相认识、交流、成为主内的朋友。这些都是发自每个圣母军内心的一种盼望。”(参考手册第一章)

那是多么奇特的事啊!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的爱护这个交流会,珍惜这个情怀,珍惜这个缘分的恩赐,珍惜这个相聚和离别,珍惜我和你。

交流是认识自己,欣赏他人,但更重要的是开启了我们的耳和眼,听到了天主的话语,见证了天主的爱!

3 comments:

Anthony said...

《飞越彩虹、追寻美梦》看来每年的相聚,都在编辑美梦,但有的人却因为太多自己的“原则”,变成编不成美梦,台北件。

Simon Kajang said...

聪明的人会珍惜现在的拥有,愚笨的人还在为昨天闷气。

敞开心怀,拥抱明天,编制美梦,寻找彩虹。

彩虹的尽头,有着一桶金。 (At the end of rainbow, there is a pot of gold!)

Anonymous said...

哈哈...原来,那个是冉颖.他已经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跟安可一样.最大的女儿才六年级.小儿子不知开始上学了没有.
照片里,看不出那个是安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