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玛丽亚(金燕)修女 Sr. Marie's Profession (Chinese version)

金燕的妈妈,四姐,外甥女及弟弟世兴

在台北的第二天,是圣神降临日,我们参加了在修院的圣堂弥撒,由年届83的刘神父主持圣祭。刘神父曾在槟城大修院完成了七年的司铎培训,甲柔教区的顾神父及余怀仁神父是他的同学。

今天将是非常欢欣的一天,因为我将会和玛丽亚(金燕)修女见面。。。六年来的第一次!

台湾有两所圣母隐修院,就是在台北穹林的总院,及在深坑的分院。目前总院有大约二十多为修女,深坑则有13位修女。玛丽亚修女是在深坑修院。

修院坐落在深坑,但并不如其名,而是在深坑镇的一座小山上,被许多山丘及树木围绕,小河流水,环境清雅宁静。

我和慧娜在本笃修院用完了早餐后,马上启程前往深坑。当天一早,雨就下个不停。我们乘坐捷运,再转坐计程车,在中午时间,到了深坑加尔默罗圣母隐修院。

因为是玛丽亚修女发永愿的大喜日子,修院特准修女会见来自国外的家人及朋友,所以我们很幸运的马上就和玛丽亚修女见面了。

她没什么特大的改变,只是从一位稚嫩的姑娘,穿上了会衣,显得端庄平和,但不失少女的朴真。依然没有改变的是她调皮及喜乐的笑容。

“安哥西满,你是不是在生我的气?。。。。去年,台北交流会期间,我盼望你到来探访我(假如你有来)。。。。我现在真的是很高兴看到了你!”

我要求她的原谅。我们谈了好多,回顾以前在加影的趣事。。。朋友们。。。。及。。。哦哦。。我答应要给她一间屋子的结婚礼物!!!

我告诉她我全都奉献给主耶稣了,要就向他拿把!。。(多么聪明的答案)。我问她在修会的生活。。。从她发自内心的喜乐和平安和祥,我知道她的修道及奉献生活过得很好,我非常的高兴及放心。

“我一定要介绍台北总主教给你认识。。。他是一位非常随和及充满爱心的神长。。” 她说的就是洪山川总主教。我在去年的台北交流会期间,就和他会过面了。他的确是位好客,随和及风趣的主教。

玛丽亚修女的妈妈,四姐及弟弟,特地到台北参加她的发愿典礼。洪总主教亲自招待他们,包括邀请他们到主教寓所共进晚餐,另外还特别安排主顾会修女全程接待他们,还特别指示自己的私人司机,随时候命,接载他们。这的确是令人感觉温馨的举动,体现一位教会神长的仁慈及受人尊敬的一面。

我们谈了将近两个小时,最后得停下来,因为修女要准备即将在下午三时举行的发愿典礼及弥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