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最近好像有点心乱乱。。不是意乱情迷的乱,也不是神经错乱的乱,可能是太多假期庆祝,吃得太多,生活有点钟乱 - 生理时钟错乱!

但又好像不是那种乱。假如是这种钟乱,早睡一些,多睡一些就好了,但为什么还是觉得乱?

打从圣诞节开始,就感觉到乱了。

十二月三十一日,新年的除夕,政府宣布公共假期,因为马来西亚国家足球打败了宿敌印尼,赢得了东南亚铃木杯。真是可笑。。。不是讥笑的可笑,是真的可以笑,因为马来西亚的国家足球队,包括马来西亚的足球水准,早就被人们忘记了。。因为太多的政治,权术及利益的牵涉,掉进了地狱。现在突然翻身,而且又是打败常常欺负马来西亚的印尼国家队,真的是吐气扬眉,好久没笑过了。。。哈哈哈,首相纳吉为了讨好人民,特别是公务员,乱乱宣布公假。。。足球假期害死很多商业及老板,损失惨重。。

不怪的那天起,更清楚的感觉到乱。

到了新学年要开始,报上读到砂劳越州的教育部,最后一个星期通知老师的调动。他们必须在一个星期之内,收拾行李,和家人说拜拜,到远地新的学校任教。教师总会的主席说:“教育部要有人性些。。” 这是没有人性,违反情理的官员所作的“乱乱调”。

柔佛州的华小更惨,他们面对缩班的问题。柔佛州教育局局长说,教育部有指令要缩班,然后多出来的教师外调。但副教育部长魏家祥却说没有此事(指令)。到底是谁在说真话,或者谁在说假话?总之就是乱打官腔,乱乱说话。本来已经面对好多问题的华小,包括课室不够,师资短缺的问题,真的是雪上加霜。。更乱!

接下来,赵明福坠楼案,验尸听宣判他的死,不是自杀,也不是他杀,是件“悬案”,也就是说,审了一年多,传召了好多证人,包括国外著名的法医,最后的结果是,不知他是怎样死的!那赵明福是被反贪局传召问话,在扣留期间,突然间坠楼而死,没有人须负责任。。。公道何在?真是乱乱来了事!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所以朝野人士,要求成立一个皇家委员会来继续调查。。。我也要求还赵明福公道,赵明福不能白白死。。。。哎哟,卫道之士,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说你们不要乱乱来,要有道德,不要借用一个死人来捞政治资本。。。。妈呀,不是翁诗杰说的咩?真是乱乱乱。。。

我的心也被这些“乱事”搞得"捞捞乱“(广东话)。

接下来我所属的雪兰莪州,中央政府派了一位被反对党所组成的州政府不能接受的州秘书,闹得很不愉快。中央政府还拿出皇室牌来,获得苏丹御准,压的州政府遍体鳞伤。

法律专家说我们这里是君主立宪,苏丹没有实权委任;苏丹及中央政府却说州政府没权拒绝。。。到底谁是谁非,可惨了人民,因为人民才是老板,但现在每个人都说我是老板。。。而且人民不可多说,再多说就是叛逆。。。。这是什么时代?我都被搞乱了。。

今天的新闻看了更乱。内政部长宣布马来西亚皇家警察成功的把罪案率降低,效率出奇的佳。街头罪案本来的目标是降低20%,现在竟然达到35% ,真的是不可思议 unbelievable 的有效,这是首相领导有方!

但是,我还是出外的时候,要小心怕怕,妇女出外更加更加要小心更加怕怕。更多的住宅区雇请私人保安,路障越来越多。。。我还是怕怕。。。更多人别抢,掠夺,更多的盗贼。问一问任何一位朋友,亲戚,他们不是本身有被抢或掠夺的经验,就是自己的亲人,朋友有被抢或掠夺。就在两天前,前国家中央银行副行长就在报纸上说,我们这里真的不安全。。。因为他的办公室及附加的好多办公室,都被爆窃了。。。。乱象,乱象。。。还是乱讲,乱讲。。。总之我就是乱了!

还有一件大乱事。马来西亚新闻,资讯及文化部长几天前公告世界:我没有强奸我的女佣人!奇怪,又没有警察抓他,又没有人控告他,既然没有强奸佣人,为什么要“酱”讲呢?我压根儿摸不着头脑!是不是我们华人智慧之语:假如你埋了银子三百两,就千万不要大声喊 “此地无银三百两”!

这就是乱喊!

华人即将庆祝春节,那些发春节财的商人又是老调重弹,百唱不厌,灵丹旧曲:今年中国蕉柑歉收,价钱上涨30% 。。。。。这是王八蛋博乱,心甘柑,没心肝!

唉!你说我怎么不会乱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