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11

主,求袮俯听。


今天从早上开始,到了晚上,雨都没有停过。

有人欢喜有人愁!

有人欢喜,因为天气凉爽,可以睡大觉

有人愁,因为工作及生计受影响,出入也不方便。还有三天就是新年了,大家都在担忧,会不会是个湿新年呢?在这个时候(季节),不应该还有这么多雨水的。

有人提心吊胆,因为太多的雨,会引起水患。就说今天吧,柔佛州的丁能补选,因为下雨,一些地区淹水,选民不能出来投票,可能会影响补选的结果。投票的结果本来可以在今晚八时揭晓,但因洪水切断一些公路,票箱不能送到计算中心,延迟了选举成绩的宣布。

柔佛州一些地区已经在今天遭受洪水泛滥,加上连日雨下个不停,当地的居民担心大洪水泛滥再次重演!

近年来地球好多地区都受到天灾之祸,如巴基斯坦,欧洲,巴西及澳洲的大洪水,真是百年一见。

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是天灾,还是人祸?

我在【方向】季刊第73期(2010年8月份),写了一段短文,在此和大家分享:



天主,袮在流泪吗?


他们说,天主的脾气变了,近来很多地方都受到水灾蹂躏。巴西,中国,法国,豪雨倾盆,洪水淹没了好大片的土地。性命,财产, 农田损失严重。天主,这是你的泪吗?

袮为什么流泪?


当年你创造了穹苍,天地及万物,袮是多么的高兴.“ 天主看了祂造的一切,认为样样都很好...” (创1:31)

袮造了地球,她是你的胸怀。袮让人类住在你的胸怀里,享受袮的爱,领受袮呼出的生气,袮要人类过得幸福快乐。


但人类的贪婪,不只不珍惜袮的爱,还贪得无厌的要从袮的胸怀里,掏出袮的心肝。袮不只流泪,还流血呢!

墨西哥湾泄漏出来的,是袮的血呢!

“天主于是依照自己的肖像造了人,就是照天主的肖像造了人:造了一男一女。天主祝福他们说:你们要生育繁殖,充满大地,治理大地,管理海中的鱼,天空的鸟,各种在地上爬行的生物!”(创1:27)

天主,求袮不要重复诺亚诅咒,但引领人类及早临崖勒马,好好珍惜自然,她是袮赐给人类的遗产。袮要人类善用及管理,千秋万代,都能得享袮的神妙化工。

天主,我们唯有爱护自然,保护自然,保护资源,才能够擦乾袮的眼泪。

天主,请你看在我们投入环境保护工作的诚意及努力上,虽然成绩微不足道,我们仰望袮的慈悲扶助我们,引导我们走向正道。


主,求袮俯听。

No comments: